Chelsea

《自由在高处》——《看电影还是哭电影?》读后有感

回忆两年来去电影院的原因,无非是消遣娱乐。真正喜欢的电影都是独自一人在家看。对于作者对《唐山大地震》的评价,我只能说大众过分感性,而作者也是理性到让人难以接受,但至少作者的理由能说服我。大众的感性更像是被“不哭不是人”的霸道言辞束缚了思想,又被拥着,推着去绑架他人的思想了,确实,我们的社会依旧缺少对言辞的宽容。其次,对于作者觉得“好电影不相信眼泪”
,我仍觉得不妥。我曾为《肖申克的救赎》中艾利斯与安迪的重逢而落泪,在内心为他们高呼“自由万岁!”;我曾为《天使爱美丽》中艾米丽的善良的行动而落泪;我曾为《樱桃的滋味》中巴迪望着的那棵樱桃树,那片星空而落泪,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。所以好电影未必不会使你落泪,只是泪的含义不同。纯属用来催泪的悲剧会使你落泪不停,但最终只是眼睛酸痛。而有些泪,落了,视野忽然似乎变得广阔了起来,又像是从心上流过,心灵又来到了另一个高度。一个下午,实在按耐不住内心的想法。希望对于电影,少一些庸俗的造势。希望这个社会能宽容我的言辞。

评论